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九條線

新聞:
以學術交流身份到台訪問的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,周一(10月20日)到台南藝術大學出席一場研討會時,在會場內外遭到民眾與學生激烈抗議。
出處: BBC 中文網 - Yahoo! 奇摩新聞




(張銘清在台南藝術大學研討會場台上)

抗議學生舉起白布條高喊: "Taiwan is independant and not a part of China. ... ... 我嘸愛呷毒啦!"


以下完全虛構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。


張銘清:「那位先生對著聽眾在大喊什麼?」

地主:「大概是抗議你的來訪。」

張銘清:「那為什麼對著聽眾講,不對著我講?」

地主:「... ...」 (三條線...,我怎麼知道啊!)

張銘清:「他講的話我怎麼聽不太懂?」

地主:「好像是講英語。」

張銘清:「英語我是聽不太懂,但我還能讀,他布條上的 independent 拼錯了,怎麼?他不熟悉這個字,還是不喜歡這個字?」

地主:「... ...」 (六條線...,這個學生的英文程度爛又愛炫耀英文關我什麼事啊!)

張銘清:「台灣人抗議行動都是用英文背著對象抗議的嗎?」

地主:「... ...」 (九條線... )

(張銘清接近麥克風)

張銘清:「沒想到這麼突然,會有這樣的歡迎方式,我覺得對我們來說,也是一個增長見識,因為這種情況在大陸可能看不到。」